基地是什麼意思,基地的解釋,基地的反義詞近義詞,基地的意思,基地的英文翻譯

基地   [jī dì]

[基地]基本解釋

1.武裝部隊賴以保障給養或由之發動軍事行動的地點或設施
2.作為發展某種事業基礎的地區

[基地]詳細解釋

  1. 猶門第,地位。

    《北史·魏臨淮王譚傳》:“﹝ 端 ﹞位大行臺尚書、 華州 刺史。性疏佷,頗以基地驕物,時論鄙之。”

  2. 作為某種事業基礎的地區。

    丁玲 《杜晚香》:“他們同傳統的意識感情決裂,豪情滿懷,建設現代化的社會主義農業基地。” 魯光 《中國姑娘·靈丹妙藥》:“這裡是 湖南省 郴州 集訓基地。”

[基地]百科解釋

“基地”組織 (阿拉伯文:قاعدة‎,意為“基地”),港澳台譯蓋達組織,馬新譯作卡伊達組織;又譯凱達組織、開打組織,是一個伊斯蘭教軍事組織,成立於1988年,被指策劃了多宗主要針對美國的恐怖攻擊;其被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列為世界恐怖組織之一。“基地”組織於1988年蘇聯入侵阿富汗斯坦後期由沙烏地阿拉伯富商賓·拉登創立,其最初目的是以此組織為基地,來訓練和指揮與入侵阿富汗斯坦的蘇聯軍隊戰鬥的阿富汗義勇軍。蘇軍撤退後,目標轉為美國和伊斯蘭世界的“腐敗政權”,消滅全世界入侵伊斯蘭世界的西方國家,以建立一個純正的伊斯蘭國家。該組織主要在中亞、中東地區活動。基地組織的最高領導是以賓·拉登為首的中央委員會,下... 更多→ 基地

[基地]英文翻譯

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