茭白是什麼意思,茭白的解釋,茭白的反義詞近義詞,茭白的意思,茭白的英文翻譯

茭白   [jiāo bái]

[茭白]基本解釋

又名菰筍、菰手、茭筍。蔬菜。菰的花莖經黑穗菌侵入後,刺激其細胞增生而形成的肥大嫩莖。可食用。見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八·菰》。

[茭白]詳細解釋

  1. 又名菰筍、菰手、茭筍。蔬菜。菰的花莖經黑穗菌侵入後,刺激其細胞增生而形成的肥大嫩莖。可食用。見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八·菰》。

[茭白]百科解釋

茭白,又名高瓜、菰筍、菰手、茭筍,高筍。是禾本科菰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分為雙季茭白和單季茭白(或分為一熟茭和兩熟茭),雙季茭白(兩熟茭)產量較高,品質也好。古人稱茭白為“菰”。在唐代以前,茭白被當作糧食作物栽培,它的種子叫菰米或雕胡,是“六穀”(稌、黍、稷、粱、麥、菰)之一。後來人們發現,有些菰因感染上黑粉菌而不抽穗,且植株毫無病象,莖部不斷膨大,逐漸形成紡錘形的肉質莖,這就是現在食用的茭白。這樣,人們就利用黑粉菌阻止茭白開花結果,繁殖這種有病在身的畸型植株作為蔬菜。可入藥。世界上把茭白作為蔬菜栽培的,只有中國和越南。茭白在山東新泰白莊子被譽為三好之一(三好即 茭白、春芽、野鴨蛋),自古流傳... 更多→ 茭白

[茭白]英文翻譯

Jiao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