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是什麼意思,簽證的解釋,簽證的反義詞近義詞,簽證的意思,簽證的英文翻譯

簽證   [qiān zhèng]

[簽證]基本解釋

1.由相應的當局(如護照持有者希望進入的國家)在護照上籤注,表示已經過檢查,護照持有人已獲得入境許可
2.;也指經過簽證的護照或證件

[簽證]詳細解釋

  1. 一國主管機關在本國或外國公民所持的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上籤注、蓋印,表示準其出入本國國境或者過境的手續。

    葉聖陶 《北上日記·二月二十八日》:“據人言此輪掛 葡萄牙 旗,而 葡 領事留難,尚未簽證。” 巴金 《關於<龍·虎·狗>》一:“一九四○年從 上海 去 海防 毫無困難。需要的護照,可以托中國旅行社代辦……簽證的手續也用不著我自己費神。”

  2. 泛指簽發證明。

    《新華月報》1951年第1期:“如因庫內缺乏現金或糧食、物資未能撥付,或因機關部隊團體駐地較遠,未及依限趕回提取者,經原簽發機關或當地相關人民政府審查簽證,得照數支付。”

[簽證]百科解釋

簽證(visa),是一個國家的主權機關在本國或外國公民所持的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上的簽注、蓋印,以表示允許其出入本國國境或者經過國境的手續,也可以說是頒發給他們的一項簽注式的證明。概括的說,簽證是一個國家的出入境管理機構(例如移民局或其駐外使領館),對外國公民表示批准入境所簽發的一種檔案。 更多→ 簽證

[簽證]英文翻譯

v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