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是什麼意思,華裔的解釋,華裔的反義詞近義詞,華裔的意思,華裔的英文翻譯

華裔   [huá yì]

[華裔]基本解釋

古指我國和我國的邊遠地區,今指華僑在僑居國所生並取得僑居國國籍的中國人的子女

[華裔]詳細解釋

  1. 古指我國中原和邊遠地區。華裔對舉,始見於《左傳·定公十年》:“裔不謀夏,夷不亂華。” 晉 劉琨 《勸進表》:“天地之際既交,華裔之情允洽。” 南朝 宋 顏延之 《三月三日曲水詩序》:“華裔殷至,觀聽騖集。”《新唐書·李叔明傳》:“初, 東川 承兵盜,鄉邑彫破, 叔明 治之二十年,撫接有方,華裔遂安。”

  2. 華夏族的後裔。華夏族為 漢 族的前身。

    清 黃鷟來 《題楊人庵總戎<無著圖>》:“清德本 關 西,遙遙溯華裔。” 太平天囯 洪仁玕 《誅妖檄文》:“爾等凡屬華裔,悉是夏宗,皆係天堂子女,無非一脈弟昆。”

  3. 華僑在僑居國所生並取得僑居國國籍的子女。

    巴金 《中國人》:“幾十萬、上百萬的華僑和華裔 越南 ‘難民’今天的遭遇不就是最有力的說明么?”

[華裔]百科解釋

華裔是指華僑在僑居國所生並取得僑居國國籍的子女,也可指華夏族的後裔。古代指中原地區。 更多→ 華裔

[華裔]英文翻譯

Chinese

[華裔]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