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是什麼意思,出國的解釋,出國的反義詞近義詞,出國的意思,出國的英文翻譯

出國   [chū guó]

[出國]基本解釋

到外國去

[出國]詳細解釋

  1. 古代指離開自己的諸侯國。

    《東觀漢記·趙孝王良傳》:“裔孫 乾 嗣位,私出國,到 魏郡 鄴 易陽 。”《詩·邶風·泉水》“出宿於 泲 ” 唐 孔穎達 疏:“卿大夫之聘,出國則釋軷聘禮於家,又釋幣於行。”

  2. 離開都城。

    南朝 梁 江淹 《哀千里賦》:“自出國而辭友,永懷慕而抱哀,魂終朝以三奪,心一夜而九摧。” 南朝 梁 何遜 《南還道中送贈劉咨議別詩》:“入塞長雲雨,出國暫泥沙。”

  3. 到外國去。

    許地山 《三博士》:“他當出國的時候,還說他的路費和學費都是別人的呢。” 巴金 《中國人》:“我出國之前完全沒有想到,在 法國 十八天中間,我會看見那么多的 中國 人。” 李德復 《典型報告》:“在咱這個山沖里還是開發桐油和木耳好,這東西既值錢又能出國,是咱山區裡的兩個大元寶哩。”

[出國]百科解釋

旅行證件國際旅客在辦理乘機及出境手續前,應辦妥護照、簽證及旅行證件等一切手續。旅客的護照、簽證及旅行證件應隨身攜帶,不得放在交運行李中運輸。由於旅客旅行證件不完備而受到的損失和支付的費用,承運人不承擔責任。但對於由此使承運人受到的一切損失和支付的費用,包括(但不限於)罰金,旅客應當負責賠償。 更多→ 出國

[出國]英文翻譯

go abroad

[出國]近義詞

[出國]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