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是什麼意思,留學的解釋,留學的反義詞近義詞,留學的意思,留學的英文翻譯

留學   [liú xué]

[留學]基本解釋

到外國學習或研究

[留學]詳細解釋

  1. 留在某處求學。

    金 元好問 《劉景賢墓銘》:“ 景玄 年十六七許,時其先人朝請君官四方, 景玄 留學 陵川 ,已能自樹立如成人。”

  2. 留居他國學習研究。我國 唐 時, 日本 、 高麗 遣子弟來華留學。

    清 同治 起,我國多次選派學生出國留學。《孽海花》第三一回:“ 陳驥東 是 福建 船廠學堂出身,在 法國 留學多年。” 錢鍾書 《圍城》二:“﹝ 方鴻漸 ﹞留學 英國 倫敦 、 法國 巴黎 、 德國 柏林 各大學,精研政治、經濟……等科,莫不成績優良,名列前茅。”

[留學]百科解釋

留學,舊稱留洋,一般是指一個人去母國以外的國家接受各類教育,時間可以為短期或長期(從幾個星期到幾年)。這些人被稱為“留學生”。在中國大陸,學生把前往香港、澳門等地區的學習也稱為留學,這是由於這些地區有著不同的教育制度。美國等國家組織的一類海外短期的交換學生計畫,其英文名字“Study abroad”直譯也為留學,請參見海外研修(中國大陸稱為海外交流)。 更多→ 留學

[留學]英文翻譯

Overseas Study

[留學]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