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動是什麼意思,策動的解釋,策動的反義詞近義詞,策動的意思,策動的英文翻譯

策動   [cè dòng]

[策動]基本解釋

1.鞭策驅動
2.謀劃鼓動

[策動]詳細解釋

  1. 謀劃發動;謀劃鼓動。

    魯迅 《花邊文學·“京派”與“海派”》:“ 北京 學界,前此固亦有其光榮,這就是‘五四’運動的策動。” 茅盾 《子夜》十四:“他們來貢獻一個解決工潮的方法,實在就是 錢葆生 的幕後策動,叫他們兩個出面來接洽。”

  2. 鞭策驅使。

    邵燕祥 《我們架設了這條超高壓送電線》詩:“策動著我們工業的駿馬日夜不停地朝前趕!”

[策動]百科解釋

  1. [whip and drive]∶鞭策驅動2.[machinate;set on;engineer;goad]∶謀劃、鼓動策動鬧事他在策動一些人造反1.謀劃發動;謀劃鼓動。 魯迅 《花邊文學·“京派”與“海派”》:“ 北京 學界,前此固亦有其光榮,這就是‘五四’運動的策動。” 茅盾 《子夜》十四:“他們來貢獻一個解決工潮的方法,實在就是 錢葆生 的幕後策動,叫他們兩個出面來接洽。”2.鞭策驅使。 邵燕祥 《我們架設了這條超高壓送電線》詩:“策動著我們工業的駿馬日夜不停地朝前趕!” 更多→ 策動

[策動]英文翻譯

Dr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