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雕是什麼意思,竹雕的解釋,竹雕的反義詞近義詞,竹雕的意思,竹雕的英文翻譯

竹雕   [zhú diāo]

[竹雕]基本解釋

以竹子作材料的雕刻工藝。分竹刻、竹根雕、留青、翻簧等多種製作技法。

[竹雕]詳細解釋

  1. 以竹子作材料的雕刻工藝。分竹刻、竹根雕、留青、翻簧等多種製作技法。

    黎鶴凌 《喜看笑羅漢》:“筆者曾到他家去拜訪,發現他的‘寶庫’里,有精巧的竹雕香熏、詩筒、活動的紙鼠等許多‘寶貝’。”

[竹雕]百科解釋

竹雕,中國是世界上最早使用竹製品的國家,所以竹雕在中國也由來已久。竹雕也稱竹刻,是在竹製的器物上雕刻多種裝飾圖案和文字,或用竹根雕刻成各種陳設擺件。竹雕成為一種藝術,自六朝始,直至唐代才逐漸為人們所識,並受到喜愛。竹雕發展到明清時期大盛,中國竹刻家們雕刻技藝的精湛超越了前代,湧現了“嘉定三朱”等諸多竹雕大家。在中國工藝美術史上獨樹一幟,也是中華民族寶貴的藝術財富。 更多→ 竹雕

[竹雕]英文翻譯

bamboo car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