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編是什麼意思,竹編的解釋,竹編的反義詞近義詞,竹編的意思,竹編的英文翻譯

竹編   [zhú biān]

[竹編]基本解釋

以竹片編成的筐、籃製品

[竹編]詳細解釋

  1. 用竹篾編制的工藝品。將竹子剖削成粗細勻淨的篾絲,經加工後編結成各種精巧的生活用具,如竹籃、果盒、屏風、門帘、扇子等。

    《文匯報》1984.2.5:“ 嵊縣 工藝竹編現有十二個大類,三千多個花色品種。”

[竹編]百科解釋

傳統竹編工藝有著悠久的歷史,富含著中華民族勞動人民辛勤勞作的結晶,竹編工藝品分為細絲工藝品和粗絲竹編工藝品。竹編所用竹絲斷面全為矩形,在厚薄粗細上都有嚴格要求,厚度僅為一兩根頭髮絲厚,寬度也只有四五根髮絲寬,根根竹絲都通過勻刀,達到厚薄均勻,粗細一致,觀者無不讚嘆其難。傳統竹編工藝有著悠久的歷史,富含著勞動人民辛勤勞作的結晶,竹編工藝品分為細絲工藝品和粗絲竹編工藝品。在傳統技藝街區展出了不同風格的竹編作品,既有歷史悠久,技藝高超的青神竹編,又有將現代流行時尚與中國傳統文化工藝相結合的劉氏竹編,博採眾長。2008年6月7日,竹編經國務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更多→ 竹編

[竹編]英文翻譯

Bamboo wea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