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雕是什麼意思,圓雕的解釋,圓雕的反義詞近義詞,圓雕的意思,圓雕的英文翻譯

圓雕   [yuán diāo]

[圓雕]基本解釋

雕塑的一種。用石頭、金屬、木頭等雕出的立體形象,其特點是:無背景,可四面欣賞。

[圓雕]詳細解釋

  1. 雕塑的一種。用石頭、金屬、木頭等雕出的立體形象,其特點是:無背景,可四面欣賞。

[圓雕]百科解釋

圓雕作品又稱立體雕,是指非壓縮的,可以多方位、多角度欣賞的三維立體雕塑。圓雕是藝術在雕件上的整體表現,觀賞者可以從不同角度看到物體的各個側面。它要求雕刻者從前、後、左、右、上、中、下全方位進行雕刻。圓雕的手法與形式也多種多樣,有寫實性的與裝飾性的,也有具體的與抽象的,戶內與戶外的,架上的與大型城雕,著色的與非著色的等;雕塑內容與題材也是豐富多彩,可以是人物,也可以是動物,甚至於靜物;材質上更是多彩多姿,有石質、木質、金屬、泥塑、石膏、紡織物、紙張、植物、橡膠等等。多用於噴泉或花園及室內。 更多→ 圓雕

[圓雕]英文翻譯

Circular engrav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