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是什麼意思,立法的解釋,立法的反義詞近義詞,立法的意思,立法的英文翻譯

立法   [lì fǎ]

[立法]基本解釋

國家權力機關按照規定程式制定或修改法律

[立法]詳細解釋

  1. 建立法制;制定法令條例。

    《荀子·議兵》:“立法施令,莫不順比。”《史記·律書》:“王者制事立法,物度軌則,壹稟於六律。” 宋 陸游 《上殿札子》:“若賦不加輕,則用力雖多,終必無益,立法雖備,終必不行。”

  2. 樹立規範;規定法則。

    明 王守仁 《傳習錄》卷下:“ 德洪 之見,是我這裡為其次立法的,二君相取為用,則中人上下,皆可引入於道。” 清 李漁 《閒情偶寄·詞曲上·音律》:“調聲葉律,又兼分股、限字之文,則詩中之近體是已……前人立法,亦云苛且密矣。”

[立法]百科解釋

“立法”(Legislation),一般又稱法律制定。西方國家的學者對立法概念的理解有所不同。古代中國與現代意義上的立法含義也有所不同。立法通常是指特定國家機關依照一定程式,制定或者認可反映統治階級意志,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行為規範的活動。 更多→ 立法

[立法]英文翻譯

legis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