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雞是什麼意思,石雞的解釋,石雞的反義詞近義詞,石雞的意思,石雞的英文翻譯

石雞   [shí jī]

[石雞]基本解釋

1.野雞的一種。 2.一種大蛤蟆。

[石雞]詳細解釋

  1. 野雞的一種。

    《太平御覽》卷九一八引 晉 孫綽 《望海賦》:“石雞清響而應潮,慧軀輕近以遠潔。”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禽二·雞》:“雞類甚多, 南海 一種石雞,潮至即鳴。”

  2. 一種大蛤蟆。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蟲四·蝦蟆》﹝集解﹞引 吳瑞 曰:“長肱,石雞也。一名錦襖子,六七月山谷間有之,性味同水雞。”參見“ 石撞 ”。

[石雞]百科解釋

石雞(學名:Alectoris chukar)是中型雉類,共有14個亞種,體長27-37厘米,體重440-580克,比山鶉稍大一些。兩脅具顯著的黑色和栗色斑。第1枚初級飛羽介於第5和第6枚飛羽之間,或於第6枚初級飛羽等長;第3枚初級飛羽常是最長的。尾圓;尾長約為翅長的2/3;尾羽14枚。雄者具微小的瘤狀距,嘴和足紅色。雌雄在羽色上一樣,僅在大小上有些不同。嘴、腳珊瑚紅色。虹膜栗褐色。眼的上方有一條寬寬的白紋。圍繞頭側和黃棕色的喉部有完整的黑色環帶。上體紫棕褐色,胸部灰色,腹部棕黃色,兩脅各具十餘條黑、栗色並列的橫斑。棲息於低山丘陵地帶的岩石坡和沙石坡上,以及平原、草原、荒漠等地區。性喜集群。以... 更多→ 石雞

[石雞]英文翻譯

Partridge

[石雞]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