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是什麼意思,戀愛的解釋,戀愛的反義詞近義詞,戀愛的意思,戀愛的英文翻譯

戀愛   [liàn ài]

[戀愛]基本解釋

1.指男女依戀相愛
2.眷戀;貪戀

[戀愛]詳細解釋

  1. 愛戀;留戀。

    宋 劉斧 《青瑣高議後集·小蓮記》:“公將行, 小蓮 泣告:‘某有所屬,不能侍從,懷德戀愛,但自感恨。’” 明 王廷相 《雅述上》:“生計微則家貧無所戀愛矣。” 劉半農 《揚鞭集·教我如何不想她》:“月光戀愛著海洋,海洋戀愛著月光。”

  2. 今特指男女相愛。

    葉聖陶 《線下》:“沒有戀愛的結婚就是牢獄,活生生的一男一女就是倒楣的囚徒。”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八章:“再沒有比戀愛的青年人敏感了,對方一絲一毫的變化,都能感受出來。”

[戀愛]百科解釋

戀愛,在不同時代有不同的定義。現代定義為兩個人基於一定的物質條件和共同的人生理想,在各自內心形成的對對方的最真摯的仰慕,並渴望對方成為自己終生伴侶的最強烈、最穩定、最專一的感情。談戀愛時,大腦內洶湧的化學物質稱為一元胺,包括:多巴胺、苯基乙胺、血清素(5-羥色胺)、去甲腎上腺素。在遠古的母系社會、古代的父系社會,愛情有另一種體驗,並不是單純的一夫一妻制,隨著社會發展,愛情也在向文明方向發展。 更多→ 戀愛

[戀愛]英文翻譯

Love

[戀愛]近義詞

[戀愛]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