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是什麼意思,溫暖的解釋,溫暖的反義詞近義詞,溫暖的意思,溫暖的英文翻譯

溫暖   [wēn nuǎn]

[溫暖]基本解釋

使人心裡覺得暖和

[溫暖]詳細解釋

  1. 暖和。

    漢 桓寬 《鹽鐵論·國疾》:“往者常民衣服溫暖而不靡,器質樸牢而致用。”《後漢書·東夷傳·倭》:“氣溫腝,冬夏生菜茹。” 宋 曾鞏 《喜二弟侍親將至》詩:“共眠布被取溫暖,同舉菜羹甘淡薄。”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翩翩》:“ 顧生 肅縮,乃持襆掇拾洞口白雲,為絮復衣;著之,溫煗如襦,且輕鬆常如新綿。”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五章:“一道溫暖的熱流,緩緩地流過了 道靜 冰冷的全身。”

  2. 猶溫存。

    宋 楊萬里 《明發祈門悟法寺溪行險絕》詩:“何須雙鷺相溫暖,鷺過還教轉寂寥。”《醒世恆言·賣油郎獨占花魁》:“ 王九媽 新討了 瑤琴 ……終日好茶好飯,去將息他,好言好語,去溫暖他。” 巴金 《抹布集·第二的母親》:“我嬸母是一個毫不親切的婦人,我雖然被她撫養過,但是我從她那裡並不曾得到溫暖。”參見“ 溫存 ”。

[溫暖]百科解釋

《溫暖》出自2000年1月發行的專輯《那一年》,後來又收錄在2005年3月5日發行的《珍藏許巍1995-2000作品全集》。由許巍作詞、作曲並演唱。 更多→ 溫暖

[溫暖]英文翻譯

warm

[溫暖]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