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是什麼意思,相傳的解釋,相傳的反義詞近義詞,相傳的意思,相傳的英文翻譯

相傳   [xiāng chuán]

[相傳]基本解釋

1.長期以來流傳下來的 2.遞相傳授

[相傳]詳細解釋

  1. 遞相傳授。

    《墨子·號令》:“官府城下吏、卒、民皆前後、左右相傳保火。”《史記·魏其武安侯列傳》:“天下者, 高祖 天下,父子相傳,此 漢 之約也,上何以得擅傳 梁王 !” 宋 蘇軾 《安樂山木葉如道士籙符》詩:“天師化去知何處,玉印相傳世共珍。” 楊朔 《印度情思》:“這是個歷代相傳的節日。”

  2. 長期以來互相傳說。

    唐 杜甫 《石筍行》:“古來相傳是海眼,苔蘚蝕盡波濤痕。” 宋 宋敏求 《春明退朝錄》卷中:“ 列子廟 在 鄭州 圃田,其地有小城,貌甚古,相傳有 唐 李德裕 王起 題名。” 清 吳騫 《扶風傳信錄》:“其餘相傳逸事尚多。” 魯迅 《朝花夕拾·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我家的後面有一個很大的園,相傳叫作 百草園 。”

[相傳]百科解釋

相傳:1.長期以來流傳下來的相傳這事發生在北方。2.遞相傳授語出《墨子·號令》:“官府城下吏、卒、民皆前後、左右相傳保火。” 更多→ 相傳

[相傳]英文翻譯

According to legend

[相傳]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