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類是什麼意思,異類的解釋,異類的反義詞近義詞,異類的意思,異類的英文翻譯

異類   [yì lèi]

[異類]基本解釋

1.不同種類 2.傑出的才能 3.古代對少數民族的蔑稱

[異類]詳細解釋

  1. 亦作“異類”。不同種類。

    《莊子·人間世》:“虎之與人異類而媚養己者,順也。” 漢 桓寬 《鹽鐵論·刺議》:“葶歷似菜而味殊,玉石相似而異類。”《說岳全傳》第七三回:“蓋賢愚之異類,若幽顯之殊途。”

  2. 指不同種類的事物。

    漢 班固 《西都賦》:“ 九真 之麟, 大宛 之馬……殊方異類,至於三萬里。” 晉 左思 《蜀都賦》:“百藥灌叢,寒卉冬馥,異類眾伙,於何不育?”

  3. 指禽獸神鬼之類。

    《列子·黃帝》:“ 梁鴦 者,能養野禽獸,委食於園庭之內……異類雜居,不相搏噬也。” 宋 梅堯臣 《送許當職方通判泉州》詩:“異類尚有悲,人獨安所求!”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姑妄聽之二》:“狐侃侃辯曰:‘其父不以異類視我,與我交至厚。’” 魯迅 《吶喊·兔和貓》:“這一對白兔,似乎離娘並不久,雖然是異類,也可以看出他們的天真爛熳來。”

  4. 舊時稱外族。舊題 漢 李陵 《答蘇武書》:“終日無覩,但見異類。”《孔子家語·好生》:“ 舜 之為君也……德若天地而靜虛,化若四時而變物也。是以四海承風,暢於異類。” 王肅 註:“異類,四方之夷狄也。” 清 陳夢雷 《絕交書》:“隻手回天,孤立無輔;舉目異類,莫輸肺腑。”

[異類]百科解釋

《異類》是由空中寰美影視與空中銀河影業聯合出品的系列網路大電影,《異類》總共分為四部,分別為《異類之行走的古堡》又稱《行走的古堡》、《異類之兩生妖》又稱《兩生妖》、《異類之血精靈》又稱《血精靈》、《異類之小丑》又稱《小丑》,由朱睿、鄭繼宗執導,高瀚宇、趙婉婷、維妮領銜主演的暗黑童話網路大電影。該片於2016年10月17日在愛奇藝上首播。 更多→ 異類

[異類]英文翻譯

Alien

[異類]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