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物是什麼意思,狸物的解釋,狸物的反義詞近義詞,狸物的意思,狸物的英文翻譯

狸物   [lí wù]

[狸物]基本解釋

指潛藏在泥里的魚鱉之類生物。《周禮·天官·鱉人》:“凡貍物,春獻鱉、蜃,秋獻龜、魚。” 鄭玄 註:“ 鄭司農 云:‘……貍物,龜鱉之屬,自貍藏伏於泥中者。’ 玄 謂貍物亦謂鱴刀(魛魚)、含漿(蚌蛤)之屬。” 孫詒讓 正義:“凡此經‘貍藏’字皆借‘貍’為之,注或作‘埋’,則‘薶’之俗也。”

[狸物]詳細解釋

  1. 指潛藏在泥里的魚鱉之類生物。《周禮·天官·鱉人》:“凡貍物,春獻鱉、蜃,秋獻龜、魚。” 鄭玄 註:“ 鄭司農 云:‘……貍物,龜鱉之屬,自貍藏伏於泥中者。’ 玄 謂貍物亦謂鱴刀(魛魚)、含漿(蚌蛤)之屬。” 孫詒讓 正義:“凡此經‘貍藏’字皆借‘貍’為之,注或作‘埋’,則‘薶’之俗也。”

[狸物]百科解釋

lí wù ㄌㄧˊ ㄨˋlí wù指潛藏在泥里的魚鱉之類生物。《周禮·天官·鱉人》:“凡貍物,春獻鱉、蜃,秋獻龜、魚。” 鄭玄 註:“ 鄭司農 云:‘……貍物,龜鱉之屬,自貍藏伏於泥中者。’ 玄 謂貍物亦謂鱴刀(魛魚)、含漿(蚌蛤)之屬。” 孫詒讓 正義:“凡此經‘貍藏’字皆借‘貍’為之,注或作‘埋’,則‘薶’之俗也。” 更多→ 狸物

[狸物]英文翻譯

Bea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