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遇是什麼意思,異遇的解釋,異遇的反義詞近義詞,異遇的意思,異遇的英文翻譯

異遇   [yì yù]

[異遇]基本解釋

特別優待。 晉 袁宏 《後漢紀·靈帝紀下》:“雖有高名盛德,不獲異遇。”《南齊書·褚淵傳論》:“ 中行 、 智伯 ,未有異遇。” 清 陳康祺 《郎潛紀聞》卷四:“﹝ 錢文端公 ﹞遂以文字邀異遇,高官大年,席寵累代。”

[異遇]詳細解釋

  1. 特別優待。

    晉 袁宏 《後漢紀·靈帝紀下》:“雖有高名盛德,不獲異遇。”《南齊書·褚淵傳論》:“ 中行 、 智伯 ,未有異遇。” 清 陳康祺 《郎潛紀聞》卷四:“﹝ 錢文端公 ﹞遂以文字邀異遇,高官大年,席寵累代。”

[異遇]百科解釋

yì yù ㄧˋ ㄧㄩˋ 異遇(異遇)  特別優待。 晉 袁宏 《後漢紀·靈帝紀下》:“雖有高名盛德,不獲異遇。”《南齊書·褚淵傳論》:“ 中行 、 智伯 ,未有異遇。” 清 陳康祺 《郎潛紀聞》卷四:“﹝ 錢文端公 ﹞遂以文字邀異遇,高官大年,席寵累代。” 更多→ 異遇

[異遇]英文翻譯

In case of abnorm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