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是什麼意思,環境的解釋,環境的反義詞近義詞,環境的意思,環境的英文翻譯

環境   [huán jìng]

[環境]基本解釋

1.周圍的地方
2.周圍的情況、影響或勢力

[環境]詳細解釋

  1. 周圍的地方。

    《新唐書·王凝傳》:“時 江 南環境為盜區, 凝 以彊弩據 採石 ,張疑幟,遣別將 馬穎 ,解 和州 之圍。” 宋 洪邁 《夷堅甲志·宗本遇異人》:“二月,環境盜起,邑落焚劉無餘。” 清 方苞 《兵部尚書范公墓表》:“ 魯魁 山賊二百年為環境害,至是就撫。”

  2. 環繞所管轄的地區。

    《元史·余闕傳》:“抵官十日而寇至,拒卻之,乃集有司與諸將議屯田戰守計,環境築堡寨,選精甲外扞,而耕稼其中。” 清 劉大櫆 《偃師知縣盧君傳》:“君之未治 偃師 ,初出為 陝 之 隴西縣 ,寇賊環境。”

  3. 周圍的自然條件和社會條件。

    蔡元培 《<魯迅先生全集>序》:“‘行 山陰 道上,千岩競秀,萬壑爭流,令人應接不暇’;有這種環境,所以歷代有著名的文學家、美術家,其中如 王逸少 的書, 陸放翁 的詩,尤為永久流行的作品。” 茅盾 《青年苦悶的分析》:“只有不斷的和環境奮鬥,然後才可以使你長成。”

[環境]百科解釋

環境既包括以大氣、水、土壤、植物、動物、微生物等為內容的物質因素,也包括以觀念、制度、行為準則等為內容的非物質因素;既包括自然因素,也包括社會因素;既包括非生命體形式,也包括生命體形式。環境是相對於某個主體而言的,主體不同,環境的大小、內容等也就不同。狹義的環境,指如環境問題中的“環境”一詞,大部分的環境往往指相對於人類這個主體而言的一切自然環境要素的總和數。 更多→ 環境

[環境]英文翻譯

Environmental Science

[環境]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