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流失是什麼意思,水土流失的解釋,水土流失的反義詞近義詞,水土流失的意思,水土流失的英文翻譯

水土流失   [shuǐ tǔ liú shī]

[水土流失]基本解釋

土壤因雨水沖刷而損耗、減少或破壞

[水土流失]詳細解釋

  1. 平地或坡地表面的肥沃土壤被水沖走或被風颳走的現象。水土流失對農業危害性很大,能使肥沃土地變成荒地,淤塞河道,增加水旱災害的嚴重程度。

    《花城》1981年第3期:“﹝我﹞也觀察到黑甲蟲怎樣躲過啄木鳥的追襲,成片地吃掉樹林,造成水土流失。”《光明日報》1982.12.19:“過去盲目砍樹林,造‘大寨田’,圍造湖田,造成嚴重的水土流失,破壞了自然界的生態平衡。”

[水土流失]百科解釋

水土流失是指在水力、風力、重力及凍融等自然營力和人類活動作用下,水土資源和土地生產力的破壞和損失,包括土地表層侵蝕及水的損失(《水土保持術語》(GB/T 20465-2006))。水土流失可分為水力侵蝕、重力侵蝕和風力侵蝕三種類型。 更多→ 水土流失

[水土流失]英文翻譯

Soil ero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