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是什麼意思,水污染的解釋,水污染的反義詞近義詞,水污染的意思,水污染的英文翻譯

水污染   [shuǐ wū rǎn]

[水污染]基本解釋

進入水體的污染物超過水體自淨能力,使水的使用價值降低的現象。大多由人類活動排放的污染物所引起。按水體的類型,分地表水污染和地下水污染;按污染物類型,分有機污染、需氧物質污染、營養物質污染、病原體污染、重金屬污染、難降解有機物污染、熱污染、放射性污染等。

[水污染]詳細解釋

  1. 進入水體的污染物超過水體自淨能力,使水的使用價值降低的現象。大多由人類活動排放的污染物所引起。按水體的類型,分地表水污染和地下水污染;按污染物類型,分有機污染、需氧物質污染、營養物質污染、病原體污染、重金屬污染、難降解有機物污染、熱污染、放射性污染等。

[水污染]百科解釋

水污染是由有害化學物質造成水的使用價值降低或喪失,污染環境的水。污水中的酸、鹼、氧化劑,以及銅、鎘、汞、砷等化合物,苯、二氯乙烷、乙二醇等有機毒物,會毒死水生生物,影響飲用水源、風景區景觀。污水中的有機物被微生物分解時消耗水中的氧,影響水生生物的生命,水中溶解氧耗盡後,有機物進行厭氧分解,產生硫化氫、硫醇等難聞氣體,使水質進一步惡化。 更多→ 水污染

[水污染]英文翻譯

water pol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