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木是什麼意思,灌木的解釋,灌木的反義詞近義詞,灌木的意思,灌木的英文翻譯

灌木   [guàn mù]

[灌木]基本解釋

叢生之木

[灌木]詳細解釋

  1. 叢生之木。

    《詩·周南·葛覃》:“黃鳥于飛,集於灌木。” 毛 傳:“灌木,藂木也。” 南朝 宋 謝靈運 《山居賦》:“修竹葳蕤以翳薈,灌木森沉以蒙茂。” 唐 鄭棨 《開天傳信記》:“灌木縈旗轉,仙雲拂馬來。” 清 龔自珍 《臣里》:“芝朮、灌木不並續,不知植類眾也。”

  2. 今指植株矮小,靠近地面枝條叢生而無明顯主幹的木本植物。

    徐遲 《大場的一夜》:“遠處的灌木叢中,突然一條紅線,沖天而起。”

[灌木]百科解釋

灌木指那些沒有明顯的主幹、呈叢生狀態比較矮小的樹木,一般可分為觀花、觀果、觀枝幹等幾類,矮小而叢生的木本植物。是多年生。一般為闊葉植物,也有一些針葉植物是灌木,如刺柏。如果越冬時地面部分枯死,但根部仍然存活,第二年繼續萌生新枝,則稱為“半灌木”。如一些蒿類植物,也是多年生木本植物,但冬季枯死。常見灌木有玫瑰、杜鵑、牡丹、小檗、黃楊、沙地柏、鋪地柏、連翹、迎春、月季、荊、茉莉、沙柳等。中國主要的灌木分布地區是浙江、江蘇、安徽、河南等地。 更多→ 灌木

[灌木]英文翻譯

Shrub

[灌木]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