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骨是什麼意思,枸骨的解釋,枸骨的反義詞近義詞,枸骨的意思,枸骨的英文翻譯

枸骨   [gǒu gǔ]

[枸骨]基本解釋

亦作“ 枸榾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因木質白如狗骨,故名。又因葉有五刺,如貓形,也稱貓兒刺。中醫以葉入藥,稱功勞葉。

[枸骨]詳細解釋

  1. 亦作“ 枸榾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因木質白如狗骨,故名。又因葉有五刺,如貓形,也稱貓兒刺。中醫以葉入藥,稱功勞葉。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木三·枸骨》:“枸骨樹如女貞,肌理甚白。葉長二三寸,青翠而厚硬,有五刺角,四時不凋。五月開細白花,結實如女貞及菝葜子。” 清 方以智 《通雅·植物》:“枸榾,今之貓刺也。 顧野王 曰:‘枸榾木中箭。’謂其有刺。”

[枸骨]百科解釋

枸骨(學名:Ilex cornuta)又名貓兒刺、老虎刺等,為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葉形奇特,碧綠光亮,四季常青,入秋後紅果滿枝,經冬不凋,艷麗可愛,是優良的觀葉、觀果樹種,在歐美國家常用於聖誕節的裝飾,故也稱“聖誕樹”。 更多→ 枸骨

[枸骨]英文翻譯

Ilex cornu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