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蕉是什麼意思,朱蕉的解釋,朱蕉的反義詞近義詞,朱蕉的意思,朱蕉的英文翻譯

朱蕉   [zhū jiāo]

[朱蕉]基本解釋

又稱“朱竹”、“鐵樹”。直立、粗壯灌木,高一至三米。夏季開花,淡紅至青紫色,間有淡黃色的。果實為漿果。為庭園觀賞植物。

[朱蕉]詳細解釋

  1. 又稱“朱竹”、“鐵樹”。直立、粗壯灌木,高一至三米。夏季開花,淡紅至青紫色,間有淡黃色的。果實為漿果。為庭園觀賞植物。

    元 袁桷 《戲題樺皮》詩:“褐裳新脫玉層層,紅葉朱蕉謝不能。” 清 李調元 《南越筆記·朱蕉》:“朱蕉,葉芭蕉而乾棕竹,亦名朱竹。以枝柔不甚直挺,故以為蕉。葉紺色,生於幹上,乾有節,自根至杪,一寸三四節或六七節,甚密。然多一乾獨出無旁枝者。通體鐵色,微朱,以其難長,故又名鐵樹。”

[朱蕉]百科解釋

朱蕉(學名: Cordyline fruticosa(L.)A. Cheval)為龍舌蘭科、朱蕉屬直立灌木植物,高1-3米。莖粗1-3厘米,有時稍分枝。葉聚生於莖或枝的上端,綠色或帶紫紅色,葉柄有槽,抱莖。圓錐花序側枝基部有大的苞片;花淡紅色、青紫色至黃色;花梗通常很短;外輪花被片下半部緊貼內輪而形成花被筒,上半部在盛開時外彎或反折;雄蕊生於筒的喉部,稍短於花被;花柱細長。花期11月至次年3月。分布於中國南部熱帶地區。用於庭園栽培,為觀葉植物。朱蕉株形美觀,色彩華麗高雅,具有較好的觀賞性。(概述圖片參考資料來源:) 更多→ 朱蕉

[朱蕉]英文翻譯

Cordyline termina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