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是什麼意思,山楂的解釋,山楂的反義詞近義詞,山楂的意思,山楂的英文翻譯

山楂   [shān zhā]

[山楂]基本解釋

亦作“ 山樝 ”。亦作“ 山查 ”。果樹名。落葉喬木,葉近卵形,花白色。其果實小球形,比山里紅略小,熟時深紅,有小斑點,味酸,可食,亦入藥。

[山楂]詳細解釋

  1. 亦作“ 山樝 ”。亦作“ 山查 ”。果樹名。落葉喬木,葉近卵形,花白色。其果實小球形,比山里紅略小,熟時深紅,有小斑點,味酸,可食,亦入藥。

    清 潘榮陛 《帝京歲時紀勝·七月時品》:“山楂種二,京產者小而甜,外來者大而酸,可以搗糕,可糖食。” 清 趙翼 《自幸》詩:“偶然食肉仍愁脹,熬熟山查候飯餘。”參閱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果二·山楂》。

[山楂]百科解釋

山楂(Crataegus pinnatifida Bunge),又名山里果、山里紅,薔薇科山楂屬,落葉喬木,高可達6米。在山東、陝西、山西、河南、江蘇、浙江、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河北等地均有分布。核果類水果,核質硬,果肉薄,味微酸澀。果可生吃或作果脯果糕,乾制後可入藥,是中國特有的藥果兼用樹種,具有降血脂、血壓、強心、抗心律不齊等作用,同時也是健脾開胃、消食化滯、活血化痰的良藥,對胸膈脾滿、疝氣、血淤、閉經等症有很好的療效。山楂內的黃酮類化合物牡荊素,是一種抗癌作用較強的藥物,其提取物對抑制體內癌細胞生長、增殖和浸潤轉移均有一定的作用。 更多→ 山楂

[山楂]英文翻譯

Hawthorn

[山楂]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