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香是什麼意思,七里香的解釋,七里香的反義詞近義詞,七里香的意思,七里香的英文翻譯

七里香   [qī lǐ xiāng]

[七里香]基本解釋

1.芸草的別名。 2.山礬的別名。 3.桂花的別名。

[七里香]詳細解釋

  1. 芸草的別名。

    宋 沉括 《夢溪筆談·辨證一》:“古人藏書,辟蠹用芸。芸,香草也,今人謂之‘七里香’者是也。” 宋 邵博 《聞見後錄》卷二九:“芸草古人用以藏書,曰芸香是也。置書帙中即無蠹,置席下即去蚤虱。葉類豌豆,作小叢,遇秋則葉上微白如粉汗,南人謂之七里香。”

  2. 山礬的別名。

    明 胡應麟 《少室山房筆叢·丹鉛新錄七》:“山礬花俗名椗花,木高數尺,枝肥葉茂,凌冬不凋。花白,未開時木犀相似,及開,差大,香絶穠,號七里香,尋常山林間多有之。” 克非 《春潮急》十二:“水面上不斷散發出團團蒸氣……把溝兩岸密密叢生的刺梨子、水楂子、七里香一類的灌木,全部籠罩了起來。”

  3. 桂花的別名。

    宋 王明清 《揮麈後錄餘話》卷一引 宋 蔡京 《保和殿曲燕記》:“上顧群臣曰:‘桂子三秋七里香。’七里香,桂子名也。”

[七里香]百科解釋

《七里香》是周杰倫於2004年發行的專輯,共收錄了10首歌曲。專輯的監製由周杰倫擔任。專輯中的歌曲全部由周杰倫作曲,作詞由方文山、周杰倫等人完成。2005年,該專輯獲得了第16屆台灣金曲獎年度最佳專輯提名、HITO流行音樂獎年度DJ最愛專輯等獎項。 更多→ 七里香

[七里香]英文翻譯

Seven Mile fragrance

[七里香]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