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是什麼意思,深入的解釋,深入的反義詞近義詞,深入的意思,深入的英文翻譯

深入   [shēn rù]

[深入]基本解釋

1.研究、思考深刻、透徹
2.進入事物內部或中心

[深入]詳細解釋

  1. 下沉;隱藏。

    《莊子·齊物論》:“ 毛嬙 、 麗姬 ,人之所美也;魚見之深入,鳥見之高飛。”

  2. 進入到內部或中心。

    漢 賈誼 《過秦論下》:“ 楚 師深入,戰於 鴻門 ,曾無藩籬之難。”《水滸傳》第五二回:“ 高廉 引領了神兵去得遠了, 楊林 、 白勝 人少、不敢深入。” 楊朔 《戈壁灘上的春天》:“他們為了繼續替祖國尋找石油,騎著駱駝,帶著蒙古包和乾糧,遠遠地深入到荒涼的大沙漠裡去。”

  3. 猶深刻,透徹。

    謝覺哉 《不惑集·狠狠地改,徹底地改》:“一般的道理必須通過具體的事實,才能深入了解。” 峻青 《秋色賦·女英雄孫玉敏》:“和她一起在戰地里相處了一個時期以後,我發覺:我初認為的那種‘有點頑皮’的看法是不深入的。”

  4. 猶深化。

    周恩來 《紅軍發展方向及其戰略》:“應該向著民眾有發展鬥爭可能的地方,去扶助其發展,使當地的革命鬥爭深入。”

[深入]百科解釋

深入是一個漢語詞語,指深刻,透徹。 更多→ 深入

[深入]英文翻譯

thorough

[深入]近義詞

[深入]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