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變是什麼意思,漸變的解釋,漸變的反義詞近義詞,漸變的意思,漸變的英文翻譯

漸變   [jiàn biàn]

[漸變]基本解釋

逐漸變化

[漸變]詳細解釋

  1. 逐漸變化。

    南朝 梁 劉勰 《文心雕龍·諸子》:“兩 漢 以後,體勢漫弱,雖明乎坦途,而類多依採。此遠近之漸變也。” 宋 錢惟演 《玉樓春》詞:“情懷漸變成衰晚,鸞鏡朱顏驚暗換。” 明 劉基 《擬連珠》之三五:“俗以漸變,則功不偷。” 王力 《龍蟲並雕齋文集·語法的民族特點和時代特點》:“最困難而又最重要的是辨別古今語法細微的分別,因為語法是漸變的,不是突變的。”

  2. 哲學概念。指量變。事物的一種逐漸的、不顯著的變化狀態。

[漸變]百科解釋

漸變,是指基本形或骨格逐漸的,有規律性的變化。漸變的形式給人很強的節奏感和審美情趣。漸變的形式,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是一種很普遍的常見的視覺形象。由於繪畫中透視的原理,物體就會出現近大遠小的變化,例如公路兩邊的電線桿、樹木、建築物的陽台、鐵軌的枕木延伸到遠方等等,這么多的自然理象都充滿了漸變的形式特點。 更多→ 漸變

[漸變]英文翻譯

Gradient

[漸變]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