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是什麼意思,冰雹的解釋,冰雹的反義詞近義詞,冰雹的意思,冰雹的英文翻譯

冰雹   [bīng báo]

[冰雹]基本解釋

空中降下的冰塊,多在晚春和夏季伴同雷陣雨出現

[冰雹]詳細解釋

  1. 空中降下的冰塊,多在晚春和夏季伴同雷陣雨出現。又稱做雹,或雹子。

    唐 韓愈 等《納涼聯句》:“仰懼失交泰,非時結冰雹。” 宋 蘇轍 《雪中洞山黃檗二禪師相訪》詩:“君不見,六月赤日起冰雹;又不見,臘月幽谷寒花開。” 清 沉用濟 《黃河大風行》:“暝來打篷聲腷膊,半為雨點半冰雹。” 老舍 《駱駝祥子》十八:“北方的暴雨是那么急,那么涼,有時候夾著核桃大的冰雹。”

[冰雹]百科解釋

冰雹(Hail)也叫“雹”,俗稱雹子,有的地區叫“冷子”(如徐州),夏季或春夏之交最為常見。它是一些小如綠豆、黃豆,大似栗子、雞蛋的冰粒。當地表的水被太陽曝曬氣化,然後上升到了空中,許許多多的水蒸氣在一起,凝聚成雲,遇到冷空氣液化,以空氣中的塵埃為凝結核,形成雨滴,越來越大,多了雲托不住,就下雨了,要是遇到冷空氣而沒有凝結核,水蒸氣就凝結成冰或雪,就是下雪了,如果溫度急劇下降,就會結成較大的冰團,也就是冰雹。中國除廣東、湖南、湖北、福建、江西等省冰雹較少外,各地每年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雹災。尤其是北方的山區及丘陵地區,地形複雜,天氣多變,冰雹多,受害重,對農業危害很大。猛烈的冰雹打毀莊稼,損壞房... 更多→ 冰雹

[冰雹]英文翻譯

hail; hail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