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入是什麼意思,潛入的解釋,潛入的反義詞近義詞,潛入的意思,潛入的英文翻譯

潛入   [qián rù]

[潛入]基本解釋

1.亦作“潛入”。暗中進入。《南史·馬仙琕傳》:“其在邊境,常單身潛入敵境,伺知壁壘村落險要處所。”《左傳·莊公二十九年》“凡師有鐘鼓曰伐,無曰侵” 唐 孔穎達 疏:“寢其鐘鼓,潛入其竟,往侵陵之。” 清 葉名灃 《橋西雜記·塞上六歌》:“ 班第 扮二小鬼對舞,以夜叉睨其旁,向內一呼,即潛入人叢中。” 馮雪峰 《雪峰寓言·園丁和假鳥》:“有一天,他潛入一個果樹園偷果子吃。”
2.鑽進水中。如:他縱身一躍,潛入碧波之中。

[潛入]詳細解釋

  1. 亦作“潛入”。暗中進入。

    《南史·馬仙琕傳》:“其在邊境,常單身潛入敵境,伺知壁壘村落險要處所。”《左傳·莊公二十九年》“凡師有鐘鼓曰伐,無曰侵” 唐 孔穎達 疏:“寢其鐘鼓,潛入其竟,往侵陵之。” 清 葉名灃 《橋西雜記·塞上六歌》:“ 班第 扮二小鬼對舞,以夜叉睨其旁,向內一呼,即潛入人叢中。” 馮雪峰 《雪峰寓言·園丁和假鳥》:“有一天,他潛入一個果樹園偷果子吃。”

  2. 鑽進水中。如:他縱身一躍,潛入碧波之中。

[潛入]百科解釋

潛入是指暗中進入,《南史·馬仙琕傳》、《左傳·莊公二十九年》等均有記載。 更多→ 潛入

[潛入]英文翻譯

Dive

[潛入]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