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淺是什麼意思,浮淺的解釋,浮淺的反義詞近義詞,浮淺的意思,浮淺的英文翻譯

浮淺   [fú qiǎn]

[浮淺]基本解釋

1.不深;膚淺。
2.輕薄鄙陋。

[浮淺]詳細解釋

  1. 不深;膚淺。

    《漢書·東方朔傳贊》:“ 朔 之詼諧,逢占射覆,其事浮淺,行於眾庶,童兒牧豎,莫不眩燿。” 漢 應劭 《<風俗通>序》:“今俗語雖雲浮淺,然賢愚所共咨論,有似犬馬,其為難矣。” 宋 吳處厚 《青箱雜記》卷四:“睛色雜而光浮淺者,心不定,無信人也。” 洪深 《電影戲劇表演術》第一章三:“僅僅是仿效了外面的粗枝大葉的動作,結果表情一定流於浮淺,而不會深刻的了。”

  2. 輕薄鄙陋。

    《三國志·魏志·王昶傳》:“夫虛偽之人,言不根道,行不顧言,其為浮淺較可識別。”《新唐書·韋保衡傳》:“﹝ 保衡 ﹞性浮淺,既恃恩據權,以嫌愛自肆,所悅即擢,不悅擠之。”

[浮淺]百科解釋

“浮淺”指浮在表面,不切實際。常用於人的態度、作風等,重點指人態度浮躁、思想淺薄、缺乏修養。 更多→ 浮淺

[浮淺]英文翻譯

superficial

[浮淺]近義詞

[浮淺]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