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華是什麼意思,浮華的解釋,浮華的反義詞近義詞,浮華的意思,浮華的英文翻譯

浮華   [fú huá]

[浮華]基本解釋

表面上豪華、動人而實際內容空虛、無用

[浮華]詳細解釋

  1. 講究表面上的華麗或闊氣,不務實際。

    漢 王充 《論衡·自紀》:“其文盛,其辯爭,浮華虛偽之語,莫不澄定。”《南史·劉湛傳》:“﹝ 湛 ﹞不尚浮華,博涉史傳,諳前代舊典。” 金 王若虛 《文辨》:“凡為文章須是典實過於浮華,平易多於奇險,始為知本。”《清史稿·德宗紀一》:“率屬盡職,勿躭逸樂、尚浮華。” 茅盾 《序<一個人的煩惱>》:“在現實的洪流中找見了他自己,蛻去了故我的浮華,出落得更堅強沉毅了。”

  2. 指虛浮不實的榮華富貴。

    唐 賈島 《寓興》詩:“浮華豈我事,日月徒蹉跎。” 明 高啟 《擬古》詩之三:“浮華一世中,倏若飛鳥過。” 明 方孝孺 《勉學詩》:“今日正自佳,明晨不如故。易盛還易衰,浮華眼前度。”

[浮華]百科解釋

浮華,指講究表面上的華麗或闊氣,不務實際;虛浮不實的榮華富貴。語出漢 王充 《論衡·自紀》:“其文盛,其辯爭,浮華虛偽之語,莫不澄定。” 更多→ 浮華

[浮華]英文翻譯

Flashy

[浮華]近義詞

[浮華]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