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指是什麼意思,泛指的解釋,泛指的反義詞近義詞,泛指的意思,泛指的英文翻譯

泛指   [fàn zhǐ]

[泛指]基本解釋

1.亦作“泛指”。謂手指輕彈琴弦。 宋 陳暘 《樂書·樂圖論·琴勢》:“龍行者指行如之,虎行者指步如之,蟹行者倫指如之,鸞行者轉指如之,輕行者汎指是也。”2.謂不專指一事或一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一回:“那內言不出,外言不入,並不是泛指一句説話。” 沙汀 《淘金記》二十:“寡婦之所謂你,是泛指一般對他們存著惡意的人們說的,並無確定對象。”

[泛指]詳細解釋

  1. 亦作“泛指”。謂手指輕彈琴弦。

    宋 陳暘 《樂書·樂圖論·琴勢》:“龍行者指行如之,虎行者指步如之,蟹行者倫指如之,鸞行者轉指如之,輕行者汎指是也。”

  2. 謂不專指一事或一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一回:“那內言不出,外言不入,並不是泛指一句説話。” 沙汀 《淘金記》二十:“寡婦之所謂你,是泛指一般對他們存著惡意的人們說的,並無確定對象。”

[泛指]百科解釋

泛指:廣泛地指;即不專指(某人、某事或某物)。如:”帝王將相“,泛指封建時代的上層統治者。 更多→ 泛指

[泛指]英文翻譯

Refers to

[泛指]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