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花是什麼意思,風花的解釋,風花的反義詞近義詞,風花的意思,風花的英文翻譯

風花   [fēng huā]

[風花]基本解釋

1.風中的花。《南齊書·樂志》:“陽春白日風花香,趨步明月舞瑤堂。”唐盧照鄰《折楊柳》詩:“露葉疑啼臉,風花亂舞衣。”宋陳師道《奏酬應物》詩:“生世如風花,高下亦偶然。” 2.指天空斑駁散亂的雲氣。 3.指起風前的大霧。 4.指用華麗辭藻寫景狀物的詩文。

[風花]詳細解釋

  1. 風中的花。《南齊書·樂志》:“陽春白日風花香,趨步明月舞瑤堂。” 唐 盧照鄰 《折楊柳》詩:“露葉疑啼臉,風花亂舞衣。” 宋 陳師道 《奏酬應物》詩:“生世如風花,高下亦偶然。”

  2. 指天空斑駁散亂的雲氣。

    宋 晁補之 《祝家墩阻水旦起舟人云天上風花順矣作一絕》:“明日揚颿應復駛,蒸雲散亂作風花。” 明 楊慎 《田家喜晴謠》:“風花閃日日笑雲,雲氣烘為雀頭色。”自註:“俗以雲氣斑駁謂之風花。”

  3. 指起風前的大霧。

    宋 陸游 《自開歲略無三日晴戲作長句》:“雨腳稍收初見日,風花忽起又遮山。”自註:“風欲作,則大霧充塞,謂之風花。”

  4. 指用華麗辭藻寫景狀物的詩文。

    唐 白居易 《答故人》詩:“讀書未百卷,信口嘲風花。” 宋 胡仔 《苕溪漁隱叢話前集·杜少陵五》:“《詩眼》云:‘世俗喜綺麗,知文者能輕之;後生好風花,老大即厭之。’” 清 龔自珍 《歌筵有乞書扇者》詩:“天教偽體領風花,一代人材有歲差。”

[風花]百科解釋

風花,1.風中的花。2.指天空斑駁散亂的雲氣。3.指起風前的大霧。4.指用華麗辭藻寫景狀物的詩文。5.風花,也是銀蓮花(Anemone)的別名6.在日本,冬天的第一場雪被稱作“風花”。 更多→ 風花

[風花]英文翻譯

Kazah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