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是什麼意思,蓁蓁的解釋,蓁蓁的反義詞近義詞,蓁蓁的意思,蓁蓁的英文翻譯

蓁蓁   [zhēn zhēn]

[蓁蓁]基本解釋

草葉茂盛,泛指植物茂盛貌

[蓁蓁]詳細解釋

  1. 草木茂盛貌。

    《詩·周南·桃夭》:“桃之夭夭,其葉蓁蓁。” 朱熹 集傳:“蓁蓁,葉之盛也。” 漢 班固 《東都賦》:“百穀蓁蓁,庶草蕃廡。” 明 徐陽輝 《有情痴》:“線圈鬍好像把簔衣掛,前日呵,拔之則見光光,乍如今呵,出來其葉蓁蓁大。”

  2. 集聚貌。

    《楚辭·招魂》:“蝮蛇蓁蓁,封狐千里些。” 朱熹 集註:“蓁蓁,積聚之貌。” 清 和邦額 《夜譚隨錄·汪越》:“ 越 墜落草中,心目眩瞀,而惡獸蝮蛇,蓁蓁來往,殊深畏怖。”

[蓁蓁]百科解釋

蓁蓁®,專注做皂第一品牌!2012年4月18日,誕生於美麗的濱海城市——廈門。蓁蓁®以天然溫和的潔膚護膚體驗,給肌膚和環境帶來全心的呵護,在引領潔膚護膚新時尚的同時,在愛護大自然的道路上不斷努力。蓁蓁®,蓁正為我做好皂! 更多→ 蓁蓁

[蓁蓁]英文翻譯

luxuriant

[蓁蓁]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