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是什麼意思,極度的解釋,極度的反義詞近義詞,極度的意思,極度的英文翻譯

極度   [jí dù]

[極度]基本解釋

表示程度深;極端的

[極度]詳細解釋

  1. 極點。

    蔣光慈 《中國勞動歌》:“起來罷, 中國 勞苦的同胞呀!我們受帝國主義的壓迫到了極度。” 張天翼 《報復》:“那一個神經緊張到了極度,再碰一下就會破了,這個所謂‘破’,是說哭。”

  2. 程度很深。

    曹禺 《北京人》第三幕:“ 曾皓 面色白得像紙,眼睛裡布滿了紅絲。在極度的緊張中,他幾乎像顛狂了一般。” 峻青 《在英雄的村莊裡》:“他在對敵人極度憎恨的同時,對同志便是火一般的熱愛。”

[極度]百科解釋

2009年,世界著名飲料巨頭百事集團為年輕一代打造的“新一代可樂”——“百事極度”現已登入中國,4月正式登入北京市場!這款被稱之為“新一代”的無糖可樂,將以前所未有的極酷包裝、更勁爆優越的口感、以及“勇敢無畏、無所顧忌”的最契合“80後”的品牌精神,迅速席捲中國的“80後”消費者市場!引爆一場讓無數青年為之瘋狂的“百事極度”風暴! 更多→ 極度

[極度]英文翻譯

extreme

[極度]近義詞

[極度]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