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源是什麼意思,根源的解釋,根源的反義詞近義詞,根源的意思,根源的英文翻譯

根源   [gēn yuán]

[根源]基本解釋

1.使事物發生的根本原因
2.起源(於);發生(於)

[根源]詳細解釋

  1. 事物的本初或來源。

    晉 葛洪 《抱朴子·酒誡》:“縱心口之近欲,輕召災之根源。” 唐 杜甫 《火》詩:“羅落沸百泓,根源皆萬古。” 明 胡應麟 《詩藪·五言》:“ 新安 論鑒洞達,諸所製作,頗溯根源。” 魯迅 《古籍序跋集·<嵇康集>序》:“二本根源實同,而互有訛奪。”

  2. 追根尋源。

  3. 根基;基礎。

    《魏書·崔光傳》:“此乃學者之根源,不朽之永格。” 宋 無名氏 《儒林公議》卷下:“時議以為取士浮薄寖久,士行不察,學無根源。”《四遊記·鐵拐修真求道》:“先生質非凡骨,學有根源。” 清 李漁 《閒情偶寄·詞曲上·結構》:“後來作者不講根源,單籌枝節。”

  4. 根由;事情的始末。

    元 尚仲賢 《單鞭奪槊》第四折:“聽小人話根源。”《金瓶梅詞話》第三九回:“夫人聽我説根源。”

[根源]百科解釋

《根源》是2006年出品的日本動畫電影,由真下耕一監督。 更多→ 根源

[根源]英文翻譯

root

[根源]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