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炭是什麼意思,柴炭的解釋,柴炭的反義詞近義詞,柴炭的意思,柴炭的英文翻譯

柴炭   [chái tàn]

[柴炭]基本解釋

木炭。《隋書·后妃傳序》:“司饎,掌廩餼柴炭。”《宋史·食貨志下八》:“二年,詔在京諸門,凡民衣屨、穀菽、鷄魚、蔬果、柴炭、瓷瓦器之類,並蠲其稅。”《水滸傳》第十回:“ 林沖 就牀上放了包裹被臥,就坐下生些焰火起來。屋邊有一堆柴炭,拿幾塊來生在地爐里。”《兒女英雄傳》第七回:“那女子便走到當院裡,順著那聲音聽去……竟是在堆柴炭的那一間房裡。”

[柴炭]詳細解釋

  1. 木炭。

    《隋書·后妃傳序》:“司饎,掌廩餼柴炭。”《宋史·食貨志下八》:“二年,詔在京諸門,凡民衣屨、穀菽、鷄魚、蔬果、柴炭、瓷瓦器之類,並蠲其稅。”《水滸傳》第十回:“ 林沖 就牀上放了包裹被臥,就坐下生些焰火起來。屋邊有一堆柴炭,拿幾塊來生在地爐里。”《兒女英雄傳》第七回:“那女子便走到當院裡,順著那聲音聽去……竟是在堆柴炭的那一間房裡。”

[柴炭]百科解釋

柴炭釋義木炭。出處:《隋書·后妃傳序》:“司饎,掌廩餼柴炭。” 更多→ 柴炭

[柴炭]英文翻譯

charcoal

[柴炭]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