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是什麼意思,藝術的解釋,藝術的反義詞近義詞,藝術的意思,藝術的英文翻譯

藝術   [yì shù]

[藝術]基本解釋

1.文藝,對社會生活進行形象的概括而創作的作品,包括文學、繪畫、雕塑、建築造型、音樂、舞蹈、戲劇、電影等
2.指富有創造性的方式、方法
3.形狀獨特而美觀的

[藝術]詳細解釋

  1. 亦作“蓺術”。泛指六藝以及術數方技等各種技術技能。

    《後漢書·伏湛傳》:“ 永和 元年,詔 無忌 與議郎 黃景 校定中書五經、諸子百家、蓺術。” 李賢 註:“蓺謂書、數、射、御,術謂醫、方、卜、筮。”《晉書·藝術傳序》:“藝術之興,由來尚矣。先王以是決猶豫,定吉凶,審存亡,省禍福。” 宋 孫奕 《履齋示兒編·文說·史體因革》:“ 後漢 為方術, 魏 為方伎, 晉 藝術焉。” 清 袁枚 《隨園隨筆·梁陳遺事出<廣異記>》:“ 庾肩吾 少事 陶先生 ,頗多藝術,嘗盛夏會客向空大噓,氣盡成雪。”

  2. 特指經術。

    清 方苞 《答申謙居書》:“藝術莫難於古文,自 周 以來,各自名家者,僅十數人,則其艱可知也。”

  3. 通過塑造形象以反映社會生活而比現實更有典型性的一種社會意識形態。如文學、繪畫、雕塑、音樂、舞蹈、戲劇、電影、曲藝、建築等。

    清 吳敏樹 《與筱岑論文派書》:“文章藝術之有流派,此風氣大略之云爾,其間實不必皆相師效。” 毛澤東 《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在現在世界上,一切文化或文學藝術都是屬於一定的階級,屬於一定的政治路線的。”

  4. 比喻富有創造性的方式、方法。

    毛澤東 《<共產黨人>發刊詞》:“黨創造了堅強的武裝部隊,因此也就學會了戰爭的藝術。” 徐懷中 《西線軼事》八:“ 嚴莉 把管理弟妹們的藝術運用到總機班長的職務上來了。”

  5. 謂形象獨特優美,內容豐富多采。

    丁玲 《韋護》第二章:“她當面誹議 浮生 他們的生活太單調,太不藝術。” 蕭軍 《五月的礦山》第八章:“這字寫得藝術極了。”

[藝術]百科解釋

藝術[yì shù],原是才藝和技術的統稱,詞義很廣,後慢慢加入各種優質思想而演化成一種對美,思想,境界的術語。原有的含義被“技藝”一詞取代。藝術是用形象來反映現實但比現實有典型性的社會意識形態,包括文學、書法、繪畫、攝影、雕塑、建築、音樂、舞蹈、戲劇、電影、曲藝等。藝術是語言重要補充方法,就像講話中我們會用大聲代表生氣,用笑聲代表開心,用手舞足蹈代表焦急或者其他的心情來傳遞給對方。所以,每件藝術品都應該有他獨特的訴求,這種訴求就是藝術的生命力。同時,藝術也指富有創造性的方式、方法。 更多→ 藝術

[藝術]英文翻譯

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