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性是什麼意思,藝術性的解釋,藝術性的反義詞近義詞,藝術性的意思,藝術性的英文翻譯

藝術性   [yì shù xìng]

[藝術性]基本解釋

1.以有欣賞力、鑑別力或判斷力為特徵的性質
2.效果或工藝的美學特性

[藝術性]詳細解釋

  1. 文學藝術作品通過形象反映生活、表現思想感情所達到的準確、鮮明、生動的程度以及形式、結構、表現技巧的完好的程度。

    毛澤東 《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缺乏藝術性的藝術品,無論政治上怎樣進步,也是沒有力量的。” 郭沫若 《建設新中國的人民文藝》:“要提高藝術性,就必須批判地接受 中國 的和外國的文學藝術遺產。”

[藝術性]百科解釋

藝術性是指人們反映社會生活和表達思想感情所體現的美好表現程度。藝術性的詞語常出現在文化領域。 藝術性作為對一部藝術作品藝術價值的衡量標準,主要是指在藝術處理、藝術表現方面所達到的完美程度,主要包括:藝術形象的鮮明具體性和典型性;藝術情節的生動性和曲折性;藝術結構的嚴謹性和完整性;藝術語言的準確性和鮮明性;藝術手法的精當性和多樣性;藝術表現的民族性和獨創性等。各門藝術的藝術性的表現是不同的。 更多→ 藝術性

[藝術性]英文翻譯

Art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