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頗族是什麼意思,景頗族的解釋,景頗族的反義詞近義詞,景頗族的意思,景頗族的英文翻譯

景頗族   [jǐng pō zú]

[景頗族]基本解釋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主要分布在 雲南省 德宏傣族 景頗族自治州 ,少數分布在 瀘水 、 昌寧 、 耿馬 、 瀾滄 等縣。93,000多人。語言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內部分操景頗語和載佤語。

[景頗族]詳細解釋

  1.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主要分布在 雲南省 德宏傣族 景頗族自治州 ,少數分布在 瀘水 、 昌寧 、 耿馬 、 瀾滄 等縣。93,000多人。語言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內部分操景頗語和載佤語。

[景頗族]百科解釋

景頗族,是中國的少數民族之一。景頗族由青藏高原的氐羌族群發展而來,有“景頗”、“載瓦”、“勒赤”、“浪峨”、“波拉”5個支系,總人口130212人(2000年數據),主要聚居在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山區,少數居住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與緬甸克欽邦接壤地區。緬甸境內的大部分克欽族支系與中國境內的景頗族、傈僳族也有極深的淵源。 更多→ 景頗族

[景頗族]英文翻譯

Jin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