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是什麼意思,教師的解釋,教師的反義詞近義詞,教師的意思,教師的英文翻譯

教師   [jiào shī]

[教師]基本解釋

1.擔任教學工作的人員
2.傳授戲曲技藝或武術的人

[教師]詳細解釋

  1. 教授歌曲、戲曲、武術等技藝的人。

    元 張國賓 《羅李郎》第三折:“人都道你是教師,人都道你是浪子。上長街百十樣風流事,到家中一千場 五代 史。”《金瓶梅詞話》第九十回:“ 月娘 眾人躧著高阜,把眼觀看,看見人山人海圍著,都看教師走馬耍解的。” 清 王夫之 《薑齋詩話》卷二:“詩文立門庭使人學已,人一學即似者,自詡為‘大家’,為‘才子’,亦藝苑教師而已。”

  2. 向學生傳授知識、執行教學任務的人。

    清 劉獻廷 《廣陽雜記》卷一:“ 永樂 取舉人、監生年少者入翰林院,習夷字,以通事為教師。” 王力 《推廣國語的三個問題》:“學校里教師必須用國語講課。”

[教師]百科解釋

教師一詞有兩重含義,既指一種社會角色,又指這一角色的承擔者。 廣義的教師是泛指傳授知識、經驗的人,狹義的教師是指受過專門教育和訓練的人,並在教育(學校)中擔任教育、教學工作的人。(履行教育教學的專業人員。承擔教書育人,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質的使命——來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更多→ 教師

[教師]英文翻譯

Teacher

[教師]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