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案是什麼意思,教案的解釋,教案的反義詞近義詞,教案的意思,教案的英文翻譯

教案   [jiào àn]

[教案]基本解釋

1.教員備課時寫的教學方案,包括時間、方法、步驟、檢查以及教材的組織等
2.清末指因外國教會欺壓人民而引起的訴訟案件或外交事件

[教案]詳細解釋

  1. 教師在授課前準備的教學方案。內容包括教材內容,教學目的及時間、方法、步驟、檢查以及教材的組織等。

    葉聖陶 《倪煥之》十七:“她做這些事絕不隨便,都運用無可加勝的心思寫成精密的教案,先送與級任教師看過,得到了完全的讚許,還不放心,又斟酌再三,然後拿來實施。”

  2. 清 末指因外國教會欺壓人民而引起的訴訟案件,也指人民反抗教會欺壓而引起的外交事件。

    清 鄒容 《革命軍》第二章:“乃一旦償兵費,賠教案,甚至供玩好、養國蠹者,皆莫不取之於商人。” 徐特立 《我的生活》:“一九○六年在 江西 也發生了一件教案,革掉了一個知縣,吃虧的還是 中國 人。”

[教案]百科解釋

教案是教師為順利而有效地開展教學活動,根據教學大綱和教科書要求及學生的實際情況,以課時或課題為單位,對教學內容、教學步驟、教學方法等進行的具體設計和安排的一種實用性教學文書。教案包括教材簡析和學生分析、教學目的、重難點、教學準備、教學過程及練習設計等。 更多→ 教案

[教案]英文翻譯

Teaching plan

[教案]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