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是什麼意思,教材的解釋,教材的反義詞近義詞,教材的意思,教材的英文翻譯

教材   [jiào cái]

[教材]基本解釋

供教學用的資料,如課本、講義等

[教材]詳細解釋

  1. 根據教學大綱和實際需要,為師生教學套用而編選的材料。主要有教科書、講義、講授提綱等。

    茅盾 《童年·父親的抱負》:“他有些新的教材要我學習。”

  2. 泛指對人有教育作用的材料。

    浩然 《艷陽天》第一○三章:“那個從苦難歲月里掙扎過來的老人,親身經歷就是對晚輩人最有效的教材。”

[教材]百科解釋

教材是供教學用的資料,如課本、講義等。教材的定義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教材指課堂上和課堂外教師和學生使用的所有教學材料,比如課本、練習冊、活動冊、故事書等等。教師自己編寫或設計的材料也可稱之為教學材料。計算機網路上使用的學習材料也是教學材料。總之,廣義的教材不一定是裝訂成冊或正式出版的書本。凡是有利於學習者增長知識或發展技能的材料都可稱之為教材。狹義的教材即教科書。教科書是一個課程的核心教學材料。教科書除學生用書外,幾乎無一例外地配有教師用書,很多還配有練習冊、活動冊以及配套讀物、音像帶等等。 更多→ 教材

[教材]英文翻譯

teaching material

[教材]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