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本是什麼意思,課本的解釋,課本的反義詞近義詞,課本的意思,課本的英文翻譯

課本   [kè běn]

[課本]基本解釋

學習一個學科的教材;教科書

[課本]詳細解釋

  1. 國家規定的正稅。

    清 魏源 《籌鹺篇》:“此又不知私鹽課輕而費重,關津規例多於課本,故遇官鹽減價之年,鄰私立阻而不行。”

  2. 指試卷。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一回:“一面取過課本來看,看得不好的,便放在一邊;好的,便另放一處。”

  3. 教科書。

    劉師培 《蒐集文章志材料方法》:“今 摯 氏之書久亡,而文學史又無完善課本,似宜仿 摯 氏之例,編纂《文章志》、《文章流別》二書,以為全國文學史課本。” 趙樹理 《小二黑結婚》五:“識字課本既不是‘五經’‘四書’,也不是常識國語,而是從天干、地支、五行、八卦、六十四卦名等學起。”

[課本]百科解釋

概念課本,通俗的說就是在學校使用的書籍,也叫“教材”或“教科書”。它是教師教育學生的藍本,也是師生進行教學互動必不可缺少的工具。它能提供豐富的閱讀材料,營造自主學習的情境,促進學習方式的改變。主要體現在教學過程中,學生通過課本能夠學習系統的知識,能夠培養美好的情感,能夠陶冶美麗的情操,讓學生在學好本領的同時樹立正確的、科學的價值觀、人生觀和世界觀。 更多→ 課本

[課本]英文翻譯

textbook

[課本]近義詞

[課本]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