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是什麼意思,教練的解釋,教練的反義詞近義詞,教練的意思,教練的英文翻譯

教練   [jiào liàn]

[教練]基本解釋

從事教練工作的人

[教練]詳細解釋

  1. 教導和訓練別人掌握某種技術。

    唐 杜甫 《贈崔十三評事公輔》詩:“陰沉鐵鳳闕,教練羽林兒。” 元 無名氏 《博望燒屯》第四折:“今有 曹丞相 ,將我取到 魏 地,教練三軍,拜為軍師之職。” 老舍 《老字號》:“ 辛德治 是 錢掌柜 手下教練出來的人。”

  2. 從事教導、訓練別人掌握某種技術的人員。

    《新華文摘》1982年第1期:“國家女排的姑娘們,站在一邊,默默地注視著這位已經三十六歲而未結婚的教練,生怕她突然縱身跳進江里去。”

[教練]百科解釋

國際教練聯盟(International Coach Federation) 定義教練:“ 專業教練作為一個長期夥伴,旨在幫助客戶成為生活和事業上的贏家。教練幫助他們提升個人表現,提高生活質量。教練經過專業的訓練,來聆聽,觀察,並按客戶個人需求而定製Coaching方式。他們激發客戶自身尋求解決辦法和對策的能力,因為他們相信客戶是生來就富於創意與智慧的。教練的職責是提供支持,以增強客戶已有的技能,資源和創造力。” 更多→ 教練

[教練]英文翻譯

coach

[教練]近義詞

[教練]相關詞語

[教練]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