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是什麼意思,收藏的解釋,收藏的反義詞近義詞,收藏的意思,收藏的英文翻譯

收藏   [shōu cáng]

[收藏]基本解釋

1.收集保藏
2.收起來保存
3.指收藏的金玉珍寶等物
4.燕趙之收藏,韓魏之經營。--唐.杜牧《阿房宮賦》

[收藏]詳細解釋

  1. 收聚蓄藏;收集保存。

    《禮記·月令》:“﹝仲冬之月﹞是月也,農有不收藏積聚者,馬牛畜獸有放佚者,取之不詰。” 宋 蘇軾 《和錢安道寄惠建茶》:“收藏愛惜待佳客,不敢包裹鑽權倖。” 明 王鏊 《震澤長語·象緯》:“變涼為寒,萬物收藏之時也。” 魯迅 《朝花夕拾·藤野先生》:“他所改正的講義,我曾經訂成三厚本,收藏著的。”

  2. 亦作“ 收臧 ”。收殮埋葬。

    《後漢書·劉玄傳》:“ 劉恭 夜往收臧其屍。” 晉 乾寶 《搜神記》卷一:“蒙君之恩,父喪收藏。”《梁書·武帝紀中》:“掩骼埋胔,仁者用心。其下 青州 悉使收藏。”

[收藏]百科解釋

收藏,詞語,本義為收集保藏、保存的意思。收藏又分為國家收藏和民間收藏,國家的收藏品保存在博物館中。民間收藏的質量也在逐年提高,藏品的年份也越來越久遠。 更多→ 收藏

[收藏]英文翻譯

Collection

[收藏]近義詞

[收藏]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