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是什麼意思,拍賣的解釋,拍賣的反義詞近義詞,拍賣的意思,拍賣的英文翻譯

拍賣   [pāi mài]

[拍賣]基本解釋

1.商業中的一種買賣方式。一般由出賣者把現貨或樣品陳列出來,由購買者競相出價爭購,直到無人再加價時,就拍板成交
2.減價拋售(如剩餘物品或陳舊存貨)商品

[拍賣]詳細解釋

  1. 商業中的一種買賣方式。一般是由出賣者把現貨或樣品陳列於商行當眾出賣,由購買者競相出價爭購,直到無人再加價時,就拍板作響,表示成交。

    清 裴蔭森 《購置練船疏》:“其船託 英 商天裕洋行拍賣,洋平番銀四千元。” 鄭觀應 《盛世危言·銀行下》:“契約各執,載明限期,如過限期不還,即將所押之物拍賣償抵。” 高雲覽 《小城春秋》第十章:“ 薛嘉黍 從 法國 奔喪到了 南洋 ,把他父親遺留下來的一個椰油廠拍賣了。”

  2. 減價拋售,甩賣。

    張天翼 《大林和小林》:“現在皮皮商店要拍賣這許多貨,貨色都是最上等的。”

  3. 泛指出賣。

    蕭軍 《羊·櫻花六》:“第二天她還是白著臉色去拍賣她的青春。”

[拍賣]百科解釋

以委託寄售為業的商行當眾出賣寄售的貨物,由許多顧客出價爭購,到沒有人再出更高一些的價時,就拍板,表示成交。 另稱減價拋售;甩賣:大拍賣。 我國拍賣法中已確認公開、公平、公正及誠實信用為拍賣活動必須遵守的基本原則。 更多→ 拍賣

[拍賣]英文翻譯

auction

[拍賣]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