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票是什麼意思,糧票的解釋,糧票的反義詞近義詞,糧票的意思,糧票的英文翻譯

糧票   [liáng piào]

[糧票]基本解釋

1.購買糧食和糧食製品的票證。 葉聖陶 《涿鹿的劈山大渠》:“勘察渠線的測量隊在去年十二月間出發, 郭全舉 聞訊,帶著糧票和盤費,自動地給測量隊帶路。”
2.舊時政府徵收錢糧的通知單。 沙汀 《丁跛公》:“但一眨眼,提前預征的糧票又下來了。”

[糧票]詳細解釋

  1. 購買糧食和糧食製品的票證。

    葉聖陶 《涿鹿的劈山大渠》:“勘察渠線的測量隊在去年十二月間出發, 郭全舉 聞訊,帶著糧票和盤費,自動地給測量隊帶路。”

  2. 舊時政府徵收錢糧的通知單。

    沙汀 《丁跛公》:“但一眨眼,提前預征的糧票又下來了。”

[糧票]百科解釋

20世紀50年代至85年代中國在特定經濟時期發放的一種購糧憑證。那時候,必須憑糧票才能購買糧食。 中國最早實行的票證種類是糧票、食用油票、布票等。其實憑票供應不是我國最早採用的,蘇聯在十月革命後,當時國內不穩定,內戰不斷,商品缺乏,就採取商品有計畫的分配,發放各種商品票證,蘇聯最早的票證是1916年的鞋票。 美國也在二戰時期商品緊張時,發放了各種商品票證,其種類也不少,這其中就含有糧票性質的票證。現在還有一些國家仍然採用憑票供應方式,如朝鮮、越南等一些國家。 更多→ 糧票

[糧票]英文翻譯

Food stam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