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幣是什麼意思,紙幣的解釋,紙幣的反義詞近義詞,紙幣的意思,紙幣的英文翻譯

紙幣   [zhǐ bì]

[紙幣]基本解釋

代替金屬貨幣流通的紙制貨幣

[紙幣]詳細解釋

  1. 紙制的貨幣。一般由國家銀行或由政府授權的銀行發行。我國紙幣源於 宋 之交子,演變沿襲至今。

    宋 王應麟 《困學紀聞·評文》:“按 范淳父 為《郭子皋誌》,言交子云:紙幣之設,本與錢相權。 元祐 間已有此語矣。”《二刻拍案驚奇》卷三六:“看官,你道住持偌大家私,況且金銀體重,豈是一車載得盡的?不知 宋 時盡行官鈔,又叫得紙幣,又叫得官會子,一貫止是一張紙,就有十萬貫,止是十萬張紙,甚是輕便。” 郁達夫 《紙幣的跳躍》:“ 文朴 輕輕地把她的手捏了捏緊往外推了一推,她也順勢把手鬆了松,兩張簇新的紙幣就撲答的掉落在他的被面之上。”

  2. 即紙錢。

    宋 梅堯臣 《廟子灣辭》:“竟持紙幣掛廟陬,微風飄揚如喜收。”參見“ 紙錢 ”。

[紙幣]百科解釋

紙幣是指以柔軟的物料(通常是棉)造成的商品,由國家(或某些地區)發行並強制使用的價值符號。紙幣本身不具價值,雖然作為貨幣的一種,但其不能直接行使價值尺度職能。紙幣是當今世界各國普遍使用的貨幣形式,而世界上最早出現的紙幣是古代中國勞動人民的發明,即中國北宋時期四川成都的交子,中國則是世界上使用紙幣最早的國家。 更多→ 紙幣

[紙幣]英文翻譯

Notes